首页 >> 部门介绍 >> 部门职责

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

 

组织部简介

党委组织部为学校党委职能部门,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、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。

下设综合科、组织科、干部科、教育监督科、考核办公室五个科室。主要职责是:

(一)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,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规划,责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制度机制建设

(二)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。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;组织实施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;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;筹备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大会,指导各单位党员大会的组织工作。

(三)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。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选任工作;组织实施各单位党政干部选拔任免,指导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;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;组织实施干部教育培训,服务干部成长发展;负责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工作。

(四)加强自身建设,创新工作思路,着力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理论功底扎实、政策把握到位、实践能力强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

(五)完成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