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
关于开展“10.17”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通知


信息来源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0-11




关于开展“10.17”全国扶贫日活动的通知

各中层党组织,各单位:

1017日是全国扶贫日。根据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《关于在“10.17”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开展精准帮扶活动的通知》(晋驻村帮扶办[2017]8号)文件精神,为组织实施好我院扶贫日活动,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搞好宣传发动

各中层党组织,在师生中开展宣传活动。宣传全国扶贫日的重要意义,进一步唤起全院师生帮扶意识,营造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。

二、开展帮扶系列活动

1、强化结对帮扶

与保德县孙家梁、郭家湾村贫困户结对帮扶的干部,在保持日常联系帮扶的基础上,要在1017日前,通过利用双休日到户走访慰问或电话、网络联系等方式,落实帮扶措施,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,为贫困户办实事。

2、设立爱心捐赠平台

学院驻村工作队设立爱心捐赠平台,各中层党组织也要与驻村工作队对接,设立基层爱心捐赠平台,广泛动员全院党员干部、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生活用品,根据不同贫困户需求开展不定期捐赠活动。各中层党组织及时与学院驻村工作队联系,在1017日前组织一次集中捐赠。

3、组织文艺下乡

学院驻村工作队牵头,音乐系组织文艺演出队,1017日前后到我院包扶村慰问演出。

三、推动工作落实

各中层党组织、各单位和学院驻村工作队、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,加强组织协调,创新方式方法,做好相关工作,确保扶贫日活动取得实效,并进一步切实推动驻村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。1020日下午6点前,各中层党组织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党委组织部。

党委组织部

20171010

上一条: 严格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 下一条: 关于转发《关于在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