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正文


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通知


信息来源: 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1-14




党组便函〔20193

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

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的通知

各党总支(附中党委)、各单位:

按照山西省教育工作委员会《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》(晋教工委组201815号)精神和学院党委的安排,经研究,决定召开党总支(附中党委)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会议时间、地点

时间为1151500,地点为主楼12层会议室。参会人员请于1151445分前入场按指定位置就座。

二、参会人员

学院党政领导、党委委员、各中层单位党政负责人(含主持工作副职)、省市两代表一委员、民主党派负责人(具体名单见附件)。

三、述职单位

述职方式为会议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。按照上级要求学院10个中层党组织须进行会议现场述职。院党委决定,今年进行会议现场述职的依次为以下10个党总支:

中文系党总支、历史系党总支、美术系党总支、物理系党总支、生物系党总支、计算机系党总支、经济管理系党总支、教育系党总支、公共教学教辅党总支、离退休人员党总支。

述职人为上述单位党组织负责人。其他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。

三、会议议程

(一)10个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会议现场述职(时间58分钟)

(二)会议测评

(三)院党委书记王军同志点评

四、有关要求

(一)各党总支(附中党委)书记要按照《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》(院党发〔2018127号)要求,认真修订两个述职报告。第一个述职报告内容重点是文件要求的8个方面,字数控制在2500字左右;第二个述职报告重点是党建工作的品牌、特色、亮点、好做法、好经验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(既要查找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,也要查找个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,以及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等问题)和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,按现场述职时间为58分钟准备,要求制作使用PPT。届时,两个述职报告均作为现场测评的重要依据。

(二)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。述职报告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,要讲清楚个人在抓研究谋划、抓督促落实、抓投入保障、抓破解基层党建难题方面的具体举措,不仅要写清“抓了什么”,更要突出“怎么抓”,不能把自己摘出来,防止将述职报告写成工作总结。要突出问题导向,防止讲工作多、讲责任少,讲成绩浓墨重彩、讲问题轻描淡写。

(三)各党总支(附中党委)要及时通知相关参会人员,提前认真阅读各党总支(附中党委)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(两个述职报告会前在组织部网页“公示公告”一栏公布),并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党总支(附中党委)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,为现场测评做好准备工作。

(四)参会人员要遵守会议纪律,保持良好秩序,不迟到、早退、喧哗、吸烟、随意走动,进入会场后关闭手机或调为静音状态。

特此通知

附件:参会人员花名表

党委组织部

2019114

上一条: 关于印发《中共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内... 下一条: 关于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